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Shopify店铺被封是什么原因?有什么解决办法?
店铺被封的原因
个人信息填写:
国家,地址,电话要真实。如果个人信息填写中国,店铺地址或者发货地址填写的国外,那么会有风险。
如果店铺地址已经填写了国外,那么这时最好不要使用主账号,在【账户管理】中设置【员工账号】,开通其所有管理权限。
IP地址问题:
注册时使用了vpn,或者频繁的切换登录地址,都会导致店铺被封。尤其是使用了shopify payments,会导致账户进入安全状态。
注册|登录多个店铺:
同一个IP注册了多个shopify店铺,这个IP会被加入到黑名单。
同一个IP切换登录多个shpify店铺,可能导致全部被封。
邮箱的使用:
尽量使用Gmail、outlook等国外邮箱,或者企业邮箱。使用qq、163等国内邮箱也会增加封店风险。
修改绑定信用卡信息:
账号会进入安全模式,此操作风险极大,尽量保持不变。
产品的问题:
仿牌产品、质量问题、货不对板等,这类问题导致的封店比较严重,基本没有解封的可能,还可能会对收款账户进行冻结,产生罚款。
应对方法
如果是在注册店铺前,只需要注意上面提到的问题。
如果是已经开通了shopify店铺,有如下建议:
1.先检查店铺地址:
General→Store Address(店铺地址)
Shipping→Orijin(发货地址)
使用工具检查IP地址
2.检查是否注册|登录多个店铺账户
同一IP地址切换登录或者注册过多个不同店铺,清除浏览器缓存,删除密码钥匙串,并保持一个ip登录一个店铺的习惯。
3.店铺数据备份
将店铺的产品数据和客户信息进行备份。在店铺被封之前就要做好准备,独立站的商家朋友都知道,前期需要拉新,后期则主要是促成积累用户的复购,服务好老会员,所以数据不可丢失!
随时关注其他的建站系统,以作为备用,总是没有错的。
4.代理问题封店
代理也许会造成IP地址跳动,导致封店,shopify客服不会主动联系你,这时你需要主动电话告知客服你使用了代理。如果不知被封原因,也需要主动联系客服问原因。
5.产品问题
因为商品投诉、商品侵权等问题导致的封店,就不要奢求老外能全身心投入调查了,申诉通过率基本为零。方案就是重开店铺,或者换平台。
买家投诉的理由多种多样,突然对商品不满意了,就得投诉一波,这个是商家最头疼的事,所以多准备一些备用网站是必要的。
分享跨境干货,学习建站知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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TikTok在美国近四年下载量达40亿
日前,《2023年社交媒体趋势报告》在2022年11月对三千多名美国消费者进行了调查。报告显示,在美国TikTok近四年下载量达40亿,今年TikTok在美国的下载量方面有望进一步领先其竞争对手。TikTok下载量已领先Facebook两年时间,在2018年超越Instagram。
很多人想做tiktok 却不知道要选择什么品类,陷入了迷茫,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选品数据软件:diffshop.cn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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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4.5万Shopee马来卖家销售额增长25%
截至2022年9月的12个月内,超过145,000名马来卖家在Shopee上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5%。Shopee表示,该平台整合并提升了251,000多名在这一年开始在线销售的马来卖家。在这些卖家中,有超过140名新卖家今年的销售额超过50万令吉。他们以超过4.8分(满分5分)的商店评分、97%的准时履行率和116分钟的即时客户聊天响应率超越了同行。
旺季圣诞饰品市场规模达75.3亿美元
对于多数卖家而言,接下来最重要的旺季年末大促非圣诞节莫属。例如节日装饰这一品类,数据调查显示,2021年全球圣诞装饰的市场规模为55.2亿美元,而到了2023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达到75.3亿美元,增长势头非常迅猛。
到2031年,全球快消品B2B电子商务市场将达到12205亿美元
近日,Allied Market Research发布了一份快速消费品B2B电子商务市场全球机会分析和行业预测。根据该报告,全球快速消费品B2B电子商务行业在2021年产生了5208亿美元,预计到2031年将产生12205亿美元,从2022年到203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9.0%。
阿里国际站发布年度商品,电热毯销量增长五倍
阿里巴巴国际站根据行业趋势和热点品类增速,发布了2022年度十大商品榜单,包括家庭家庭分布式光伏及储能系统、电热毯、休闲养蜂设备、移动板房、壁挂式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激光机械、户外露营帐篷、世界杯奖牌、电动自行车以及假睫毛,其中国产电热水器、电暖器等品类销量激增,电热毯的销量更是增长近五倍。
速卖通过去两年电脑办公产品销量逐年递增
速卖通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年时间里,SOHO办公涉及到的笔记本电脑、平板、显示器等销量逐年递增,在未来3-5年仍将有近300%的增量市场待开发。速卖通电脑办公行业小二称,2022年电脑办公行业的销量实现了同比翻倍增长,众多二三级类目也增长明显。此外,速卖通还会为这批商品提供专属频道向消费者呈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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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浙江人。
12月7日,被#浙江将组织1万家企业出国参加经贸活动#刷屏了,让人感觉对经济的信心又回来了。
据澎湃新闻报道,12月6日,由外贸企业负责人、政府部门等组成的宁波“百团千企万人”拓市场促招引行动首发团从当地出发,经上海飞往首站阿联酋参展、拓市场,并在未来12天内赴印尼、日本抓订单、促招引。
为稳住外贸“基本盘”,12月2日,宁波召开“百团千企万人”拓市场促招引行动动员会,鼓励全市外贸人出国参展洽谈,助力企业稳订单、拓市场、增信心、抢先机。根据部署,宁波将以今年11月至明年4月为阶段性节点,通过政企联动,计划吸引超100个团组、超1000家企业、超1万名外贸人赴境外拓市场,争取实现100亿美元外贸新订单,新增海外仓面积20万平方米,并签订一批中外自贸区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日报新闻客户端早在12月4日就报道称,12月4日清晨5点30分,一支由浙江省商务厅等省级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的队伍正驱车前往浦东机场,开始为期6天的欧洲行。这是疫情三年来,首个由省级商务部门带队出国的团。
这次“出海”,浙商兵分两路。一条是由省商务厅牵头组织的“千企万团拓市场抢订单行动”,首战将前往中东市场的中心城市迪拜。宁波市商务局对外贸易促进处处长费建明透露,接下来他们将参加多个有国际影响力的展会。其中,中国品牌商品沙特智造展将于12月14日至16日在沙特举办,目前已有近百家宁波企业决定参展。
另一条是日本线,由嘉兴商务局组织的、96人组成的“抢单团”,从杭州包机飞赴日本,据悉他们中除了来自嘉兴、宁波、湖州等地的外贸商,还有嘉兴市商务局、市外办、市防控办等部门组成的“后勤组”。该团将组织企业参加AFF纺织服装展,并与当地知名公司洽谈新项目。“这下流失的订单和客户有希望保住了。”一位随行企业家说。
据悉,早在7月嘉兴市商务局就开始谋划包机出境,抢订单、抢客商。“对招商来说,见面是最好的方式。”嘉兴市商务局局长张月琴说,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组织,先后有80多人报名参与,但当时有些企业家害怕国外疫情形势复杂,也怕回来的机票抢不到,最终被搁浅了5个月。
政府牵头,百团,千企,万人,包机出国……每一个关键词在疫情的当下都足够轰动,何况这些元素凑到了一起,何其振奋人心。
去欧洲的代表团秘书长李琳说:“我们希望通过政府部门带头走出去,向企业释放更积极的信号,让他们更有信心、有意愿主动走出去,在新一年获得更多与国际同行竞争合作的机会。”
“之前我们主攻欧美市场,但是现在美国市场的订单下降了40%到50%,所以必须要有所行动。”宁波康达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渊说,受疫情反复、全球通胀、能源危机等超预期因素影响,企业的订单近年回落明显。
“宁波外贸大军首发出征,不仅仅为2023年宁波外贸抢订单,产生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更给全国外贸人,带去了标杆效应,引领时代的先锋浪潮,告诉中国的外贸圈,此时此刻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宁波新东方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秋城告诉澎湃新闻记者。
随着浙江省组团出国抢订单的庞大队伍被媒体报道后,其他地方政府组团出国拉订单的新闻也陆陆续续被报道出来。
12月5日,“四川外贸企业商务包机赴欧洲拓展国际市场”在成都启航,四川食品、医药、汽车、家具、农产品等行业31家外贸企业40人将飞赴法国、德国、意大利,开展为期9天的经贸促进活动,通过拜访新老客户、参加知名展会、考察调研当地商协会和商贸企业等方式,深化合作意向,掌握行业动态趋势和投资环境政策,拓展经贸往来。这也是疫情以来,四川首个省级层面组织的境外商务团。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也在行动。据报道,近期,广州市商务局组织近40家外贸企业百余人以包机的方式,赴东南亚地区参加广东(马来西亚)商品展和亚太区新加坡美容展,抢订单、拓市场、建渠道;深圳也为深企包机(舱)赴境外参展提供便利,深圳多批境外参展包机(舱)于11~12月启航。
12月6日,苏州市商务局召开行前会议,对赴法国、德国经贸包机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据了解,苏州此次苏州赴欧洲的包机将于9日出发,总人数超200人。其中,各市、区共派出30个招商小分队,人数超100人,随包机赴欧洲开展招商工作。同时,还有外贸企业高管约100人赴欧洲,维护客户和争取订单。
其实在11月17日~23日,苏州市商务局就组织开展了赴日包机服务工作,成为2020年疫情以来,中国地方政府层面组织的首次大型经贸团组包机服务。
“一次见面,胜过千封邮件。”这是外贸生意的特点决定的。
“今年的营收比之前有小幅度下降,为了明年稳订单,走出去势在必行。”将前往印尼的宁兴金海部门经理施利旦早已和四五家合作商提前打好招呼,其中不乏合作超过20年的老客户。他表示,行程中自己还将参加中国(宁波)—印尼经贸洽谈会,“在海外和印尼中华总商会和侨商进行交流,是不容错过的机会。”
正随团赴东京参加亚洲纺织成衣展的嘉兴平湖爱丽贸易公司负责人徐益红也表示:“生意伙伴是需要维系的,海外市场是需要去奔跑联络的。网络营销只能解燃眉之急,并不是长久之计,毕竟生意是面对面谈出来的,‘见面三分情’。”
那么,为什么是浙江,又为什么是浙商?
领导人主政浙江时曾对浙商文化有过精辟总结:“现代浙商文化的历史起源,充分借鉴海洋文化和中原文化的精髓,成就了儒家文化中独特的一脉。这一文化基因以温州永嘉学派和金华永康学派为代表,在‘舍利取义、以农为本’的农耕社会中开始强调‘义利并重、工商皆本’的观念,无疑是一个大胆的创新。”他还说:“浙商的文化基因是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
浙商是一股强大的民营经济力量,浙江则是民营企业的摇篮。据统计,2021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浙江有107家,连续24年位居中国民营企业数量首位。十年间,浙江民营经济增加值从2.2万亿元增长到4.9万亿元。
今年胡润百富榜前十名,浙商占了4个,分别是首富钟睒睒,网易创始人丁磊排第六,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位列第九,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居于第十。另据统计,胡润百富榜自1999年创建以来发布了24榜单,浙商共计9次问鼎首富位置。丁磊是首个问鼎中国首富的浙商,马云4次登顶,娃哈哈创始人的宗庆后、钟睒睒2次问鼎。
“从长江三角洲来到珠江三角洲,加起来是中国经济的半壁江山,全球制造业的半壁江山。广东和浙江现在是世界上最有活力、营商最好、人才最密集、资金最密集、房价不是最高,但是经济条件总体来讲还是不错的。广东和浙江发展得好,除了我们的‘四千’精神以外,我们希望两地政府能够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营经济、支持营商环境和经商环境。”2017年8月,在“第三届世界浙商(广东2017)高峰论坛”上,马云曾有过一个比较精准的概括,“我们能够在多数人还没有看见的情况下,大胆去试、大胆去闯才会有今天的。”
在他看来,浙商善于寻找外部资源、寻求变革、寻求开创。“浙商善于向全世界学习,浙商很抱团,我们总是在自己的圈子里面近亲繁殖,其实过多的近亲繁殖会出现怪胎,所以浙商和其他文化必须要进行混合混血、融合发展、杂交优势、特为优先。”马云说。
比如2017年10月逝世的著名企业家、浙江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就是非常典型的代表。按照马云的话说,1969年,多数人还不知道市场经济是什么的时候,鲁冠球已经开办了自己的工厂;1984年,多数人还不知道外国长什么样的时候,鲁冠球已经把产品出口到了美国;上世纪末,多数人刚开始走出国门的时候,鲁冠球的企业已经在海外站稳了脚跟,走出了中国企业全球化的第一步……
浙江商人有“东方犹太人”之称,经商似乎是天然刻在基因里的。“在没有机会的地方会创造出机会,在有机会的地方能抓住机会。”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张维迎说,“浙江商人就是来抓机会的,他们的思维总是比常人快半拍。当伊拉克战争快要结束时,大家的目光依然集中在谁是最后的胜利者时,浙江商人却已经在伊拉克的大门口期盼伊拉克重建带来的商机。”
同时,更离不开好的营商环境。
据浙江日报报道,疫情以来,浙江在全国率先探索创新,建立和完善商务人员出入境便利化服务保障机制,帮助企业“走出去”抢订单拓市场。自6月27日开通首班香港—杭州商务定期航班以来,全省每周执行41班定期航班,组织实施26架次商务包机,累计服务保障商务人员1600余人次。宁波、金华、杭州、嘉兴、湖州、台州等地相继探索推进“包机/包舱+参展+商务洽谈”模式,为浙江企业打开出海商机。
这跟浙江的经济结构有关,浙江对外贸依赖度高达近50%。据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浙江进出口贸易总额3.9万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进口2.87万亿元,增长17.7%,但进出口占全国份额的排名,已从前三季度的全国第二下降到了第三。
而作为全国“外贸万亿之城”之一的宁波,对外贸的依赖度更是超过80%,去年外贸进出口总额1.19万亿元。尽管今年1月至10月,宁波市进出口总额达1.0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7%,但宁波外贸企业在手和新签订单指数已连续6周低于50%的荣枯线,对美出口连续3个月下降幅度超10%。同时,受国内外招商活动受限,客商来宁波考察显著减少等影响,全市外资项目储备不足,合同利用外资同比下降超20%。
宁波商人是真敢闯敢干敢争天下先。今年7月10日,宁波市政府就组织了一场远赴欧洲的商务包机之旅,成为全国首架拓市场商务往返包机。12天的欧洲行让这些宁波商人深刻感受到:三年疫情没走出国门,市场需求变了,行业风向变了,不在海外市场一线,就无法掌握市场最新动向。“以往流行的款式,现在很多都已淘汰。”
据报道,截至目前,宁波已组织商务包机2批8班次,累计服务600人次,拉动订单额约20亿美元。截至11月底,宁波外贸企业已派出850余人出境开展商务活动。此后,浙江杭州、台州、义乌等也都陆续组织了商务包机,帮助当地企业“走出去”,帮助外国企业“走进来”。
据财联社报道,12月8日,浙江省商务厅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出访德国、法国是疫情三年来浙江省级部门首次带队出访,是顺应企业开拓市场的迫切需求。该行动旨在分阶段、分地区、分行业、分国别更好地帮助企业把握市场需求、稳定和拓展境外客户关系,承接好国际订单。”
目前,浙江全省11个市都在纷纷行动起来,宁波和嘉兴已派出团组。出访德法期间,政府层面主要拜访当地工商机构和部分知名国际会展公司,介绍浙江营商环境和浙江在商务人员出入境便利化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巩固完善经贸合作机制,对接双方工作计划和合作设想,为双方企业经贸交往创造更好条件和更广平台。企业主要参加展会和拜访客户。出访期间,将组织31家企业参加食品原料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欧洲食品配料、健康原料展。这次浙江参展企业数量占中国参展企业数量的四成,也是全国最大的团组。企业通过参展和一对一洽谈,稳定老客户,拓展新客户。
“准确判断时势的能力、快速决策行动的能力”,这句话充分体现了浙江服务型政府的特点和敏锐的判断力,也充分展现了浙江良好的营商环境,恰如林毅夫所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好方式是通过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这两只手共同引导和支持企业。”
根据11月4日发布的《2022年“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报告》,营商环境最好的十个省份中浙江位列第一,营商环境最好的十个城市中,杭州位列第一,温州、宁波也进入十强。
同时,浙江也是全国第一个出台民营经济促进条例的省份。2020年1月,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高票通过了《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条例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点,七章五十条,对民营企业定义、政府职责分工、平等准入、保障措施、企业融资等内容作了规定,在全国范围内第一次从立法层面维护了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今年1月,浙江省又公布《浙江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提出优化提升重点任务涉及四大领域,包括优化市场准入准营机制、提升营商办事便利化水平、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提高服务与监管效能,共19条具体举措。
当地政府敢于承担责任、积极进取,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也是共同富裕试验区,而浙江的企业家敢于冒险,浙商往往比其他企业更早嗅到商机。
12月7日下午,第六届世界浙商大会召开。浙江省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孙景淼提出,要弘扬浙商精神,推进共同富裕。“浙商是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发展的亮丽金名片,民营经济是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支撑。优化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的产权和企业家的权益,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弘扬企业家精神,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标志,也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浙江发展的显著特征,更是新时代浙商接续奋进的前进方向和价值追求。”
这一天,浙商总会第二届理事大会在杭州举行,选举产生浙商总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首任会长马云卸任浙商总会会长一职,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当选新一届浙商总会会长。同时总会聘请马云以及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等人为顾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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随着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调整,各地组团“出海抢单”的队伍日渐壮大。据不完全统计,浙江、苏州、广东、福建、海南等地已有政府相关部门组团出海抢订单,力求赶在商机前面。
在出海抢单的企业队伍中,好消息频传。据浙江卫视报道,在“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行动中,浙江上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概接待了60多位客户,意向成交额大概1200万;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预计接下去还会有30家左右的客户会面,意向成交预计有5000万美元。
出海大军一片繁忙,出口企业“搞钱”的氛围终于归来! 有跨境企业对此表示:“这不是抢订单,而是去找回原本属于我们的订单。”
回首今年以来,外需走弱、订单不足,成为不少出口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而此次,各地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后,对跨境电商行业,将会带来哪些影响,又会利好哪些行业?包机出国抢订单,抢的究竟是什么?政府助力企业家开拓市场,两者结合能带来些什么?基于此,diffshop.cn连线多位业内人士做一番解读探讨。
欧诚盛CEO林震:防疫政策优化利于卖家备货
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后最大利好是工厂端的确定性。此前,因疫情导致的工厂停工状况不断,对跨境卖家备货影响巨大,而此次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之后,对于跨境卖家货源具有一定保障作用。
另一方面,部分国内实体行业也会因疫情政策调整后得以慢慢复苏,并且对于人民币汇率会有一定支撑。这也意味着,明年汇率将会面临着较大不确定性,对跨境电商行业利润或产生影响。
宁波新东方工贸总经理朱秋城:千封邮件确实不如见一面
疫情管控措施的优化对于外贸行业是极大的利好,明年上半年外贸行业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早在今年上半年,宁波市有关部门已经号召和组织外贸企业“走出去”,获得不错的成果,在近期,宁波有关部门又组织上百家企业赴沙特和阿联酋线下参展。从朱秋城个人多年的外贸经验看,千封邮件确实不如见一面,不管是B2B还是B2C企业,“走出去”一是能够快速了解市场需求的变化,二是能够把最真实的生产能力与竞争力更具体的呈现给客户。
对于海外市场,朱秋城认为,美国市场的需求疲软受高通胀等影响在短期内难以恢复,但中产人群的消费能力依旧强盛,因此他们在今年着重开放中高端产品,产品利润率有明显提高。此外,他们在日韩等市场的拓展已经取得成效,单量增幅远比欧美市场大。因此,他建议,除了欧美市场,跨境卖家应尽快把目光放到日韩等新兴市场。
Diffshop.cn:防疫政策优化长期利好中国企业出海
防疫政策优化之后,国内人员可以重新流动,利好于服务业。另外,国内各行业高度内卷,长期利好中国企业出海。疫情结束,欧美线下市场份额会逐步恢复,线上份额短期会减少,但不影响跨境电商长期利好。对于专业度高的人来说,跨境电商才刚刚开始,长期看好中国供应链能力。
因为前几年独立站站群模式泛滥,真正的营销人才稀缺,卖家大多数认为做品牌就一定会亏钱,整体认知能力有待提升,品牌出海对中国卖家依旧是巨大挑战,路还很长。属于DTC精品站的黄金时期刚开始,错过这几年,会错过品牌出海的大时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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常州亿尔诺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砚清:跨境卖家受疫情影响并不大
其实疫情对于跨境电商的影响,我个人认为并不是特别大。目前我司整体的经营策略和方向,主要是受亚马逊平台费用以及国外市场环境所影响。2022年,亚马逊平台各项费用不断飙升、竞争日益激烈,因此我司亚马逊这一块的业务处于逐渐收缩和平稳的状态。如今疫情管控政策逐步优化,不过我们还是选择维持现有的状态,并没有扩张的打算。
跨境在线集团创始人孙汉山:走出去,去全球化布局
疫情管控措施的优化对于跨境电商来说是利好的。此前受疫情管控影响,跨境卖家的供应链和日常工作运营都会受到很大影响,不过在政府出台防疫优化政策之后,供应链可以更好地流通有助于卖家的采购和发货、不再大范围封控可以保证卖家正常的工作效率及运营、人员的流通可以帮助卖家招聘到更便宜的新员工。
在孙汉山看来,防疫政策优化对跨境电商影响至关重要的一点则是跨境老板可以“走出去”。孙汉山提到:“跨境电商需要全球化布局、更需要本土化布局,疫情放开之后,老板们就可以走出国门、发力海外市场,实现新市场的布局以及海外其他渠道的建设。”
京美科技CEO周美伋:疫情管控放开或对线上造成冲击
疫情期间,我们遇到过工厂被封控的事情,但是被封的时间并不久,总体来看,这几年的疫情并未对我们产生很大的影响。
然而,我认为疫情放开可能会对跨境电商产生一些负面影响。一方面是国外的线下客户可以来中国采购货物,而国外线下商超的产品也会因此更加丰富,这会对线上产生一定的冲击;另一方面,因为中国人口密集,放开疫情管制定然会造成爆发性的感染,中老年人是重灾区,而有些工厂聘请的是年龄较大的临时工,大规模感染也会影响工厂的交付效率。
百世国际高级跨境业务总监吴林浩:日后跨境企业的供应链将更加稳定
防疫政策的优化,使供应链逐步进入稳定良性发展的新周期,出海企业的产业链供应链将更加稳定,运力也将得到恢复,这些都为跨境物流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对百世而言,防疫政策的优化,更有利于加快搭建中国、东南亚与北美间的B2B2C和跨境业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全球供应链服务。
明广国际物流业务部经理张英武:有货到不了仓的问题不会再发生
疫情政策放开对跨境物流企业来说是好事,物流最难的就是有货到不了仓,以及客户被隔离无法上门取货,今年也有部分物流企业因严格的疫情防控导致破产倒闭,整个市场很萧条。如今,疫情管控措施不断优化,物流企业也不会再遇到此前被封控、隔离的问题,对于明年来说是个好机会,投资人也会变多。
FundPark中国区总裁霍昊扬:对多平台运营机会巨大
针对品类来看,主要对于户外类,以及家居类别,娱乐三个主要行业,由报复性消费带来的新增长。从今年prime day的数据来看,家居行业稳居第一。黑五和网络星期一,对于户外类的娱乐消费也是一个非常快递成长的品类。
对于跨境电商来说,目前的政策都是持续利好的。对于海外仓,本地运营,本地营销,品牌及独立站的发展都是全面支持。再者,对于多平台运营机会巨大,尤其是不同地区的账号分别有不同的团队,精准化运营。第三,财税的融合,很多企业都不太关注财务方面的标准化,所以后续就需要有更多的财税方面的合规要求。
迅捷诚电商有限公司创始人罗春生:短期内还是需要精力阵痛
利好户外运动、旅行用品、鞋服等消费品行业吧;中国疫情放开总体是供应链的利好,各行业的供应链都更有保障,不会有断货的风险,物流也更有保障。但是短期内还是需要经历阵痛,接下去会有很多确诊的需要居家,对跨境电商还是会有一定影响,估计还要几个月到半年左右时间才能回归无疫情的常态。
中邮香港负责人 Vincent:跨境B2C影响如何要看目的国的经济状况
一、我认为主要利好-1.旅游业 2.餐饮业 3.跨国公司(制造业) 4.航空业(客运) 5.跨境电商(进口)
二、在我看来,疫情防控政策的日趋缓和,预示着跨境物流价格将进入平缓的下行区间,虽然短期内客商流动可以带来一批订单,但更多集中在B2B,对B2C为主的跨境电商,更多是要注意各国经济。
下降最核心的原因在于外需回落,欧美日韩等主要发达经济体经济景气收缩。11月美、欧、日、韩的制造业PMI指数分别降至49.0%、47.1%、49.0%和49.0%,全球制造业PMI降至48.8%,连续三个月收缩。受此影响,全球贸易大幅下滑,韩国和越南出口同比分别为-14.0%和-1.3%。
而中国大陆进入疫情第三年,经济增长放缓,产业修复尚需时间。下一阶段,跨境电商主推“性价比”,中端产品(精品铺货类)将非常难受,因为他们即没有强势品牌,也没有远超低端产品的质量优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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许多新手卖家为了让自己的独立站吸引更多的用户,前期将大量的资金投入在营销和销售上,却并没有获得很好的效果,以至于库存越积越多,网站却无人问津。因此今天diffshop.cn给小白卖家介绍的是获客成本的概念,来教大家如何用最少的钱获得最多的用户。
什么是获客成本?
获客成本指的是卖家吸引一个新客户的成本。例如卖家今年12月花了6000美元在销售和营销上,12月新增的客户是1000名,那么卖家这个月的获客成本是6000/1000=6美元。获客成本反映的是卖家获得新客户的效率,获客成本越低,说明获得卖家用更少的钱获得了更多的新客户。当获客成本高于卖家卖出一笔订单获得的收益时,卖家就需要分析一下自己的收益情况了。
那么有哪些小技巧能够帮助新手卖家降低吸引新用户的成本呢?
1、精确定位目标市场
获得用户的关键是与用户产生情感共鸣,因此不停向对产品完全不感兴趣的受众群体进行宣传活动只会增加获客成本,而转化率却几乎为零。因此,降低客户获取成本的第一步就是新手卖家应该将所有的营销活动都聚焦于自己的目标市场。消费者购买的并不是卖家的产品本身,而是产品能够实际解决的消费者痛点。精准地定位目标市场并有目的地进行宣传可以让新手卖家用最少的钱吸引到最多真正需要产品并有可能购买产品的用户。
2、简化用户购物流程
许多卖家为了更全面地向用户展示自己的产品,将自己的跨境页面设计得非常复杂。有些新手卖家为了展示自己的创意,将页面设计得文艺而奇特而用户却无法知道产品的相关信息。用户访问页面的主要目的是进行购买。过多的相关信息可能会让用户退出网页。而购买信息 越容易获取,卖家的店铺就能够完成越多的交易。因此,卖家可以请专业技术团队对自己的网页进行一次全面优化,在网页中减少一些与产品实用性无关的内容,并提供方便用户购买的相关按键,例如导航栏、一键购买按键,用小成本的改动留住更多有效的用户。
3、制定用户推荐计划
用户推荐计划是指通过现有的用户推荐来获得新的用户。据统计,77%的用户都有可能会从朋友介绍的商家购买商品,因为用户会在推荐时进行思考,将产品推荐给他们认为自己的列表中最需要这一类产品或与自己关系较好的用户例如家人、闺蜜等。而想要成功实施用户推荐计划,卖家需要为现有的用户和被推荐用户提供一些奖励,例如推荐成功能够获得免费产品使用机会、礼券、会员特权等等,但相比花费大量金钱进行大规模的营销宣传,这一类推荐。一个成功的用户推荐计划不仅可以帮助卖家加强原有用户的用户基础,还可以帮助卖家积攒网页口碑,实现高效的获客,这为卖家带来的收益是营销活动无法比拟的。
4. 重新激活潜在用户
在对目标市场进行销售的过程中,并不是每一个潜在用户都能在第一次营销中就成功地成为真正的有效客户。因此,卖家需要多次对用户进行激活,因为那些重新被激活的用户有可能会成为。这样的重新定位受众能够见有效降低卖家的获客成本,因为他们已经对卖家的产品和品牌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可能正在等待的是一个购买的契机,例如促销活动或产品迭代等等。因此重新激活潜在用户也是一种节省获客成本的有效方式。
5、客户保留计划
新手卖家会把目光聚焦于拓宽获客渠道上而忽略了建立自己原有用户的信用度。实际上,无论产品时间长短,卖家的现有用户永远是产品最大的品牌大使。因此,保留现有客户对新手卖家来说同样重要。因为原有用户更有可能进行频繁地购买和消费,而获得一个新客户的成本要比留住一个现有客户的成本高5到25倍。卖家可以采用积分制提高原有客户忠诚度,通过积分换取专属奖励、发放礼物和促销产品等活动刺激原有用户进行再次消费,重复访问和购买,从而获得更高的获客率。
客户获取成本是卖家需要监控的重要指标之一。较低的获客成本说明卖家的营销非常有效。低获客成本对卖家的利润增长非常有利。因此需要卖家长期地进行实验、观察、优化和重复,才能真正降低产品获客成本,获取更高利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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外贸人网站分析必备技能!如何利用工具分析独立站综合情况?1个案例实战分析,揭秘阿里alibaba.com流量来源!
一、网站分析工具清单
1、科学上网
在科学上网之后
这里diffshop.cn经常交代的一段话:
目标明确,出墙看外网,目标就是看机会,找客户,做流量!
ok 继续往下看!
2、Google收录site指令
指令 site:域名.com
site:alibaba.com
我们可以用site指令,来看网站被Google收录的效果。
可以在搜索结果页面,看网页站内seo的专业情况等。
如果你site一下,英文站点,出来了很多中文内容,那说明这个建站服务商很不靠谱,都没有给你做最基本的站内seo优化。
解读:site指令,是Google官方查询你的整个网站,被Google收录的所有页面数量(是相对数值,非绝对值)。如果要看完整被编入Google索引的,需要有Google站长 GSC,一般只有自己的域名,或者授权管理的网站管理员才可以看到。
如下图
因为我们不是阿里巴巴的网站管理员,所以看不到,只能用site来了解,Google在某个时间段,收录了alibaba.com的页面数量大概情况。
当后面,你有自己的网站之后,你site和看GSC的数据,其实多少都会有一些出入。(原因,后续有机会跟大家展开分享)。
3、查看域名年龄
在Google排名因素里面,域名相关的因素,也有一定的权重,优质的老域名排名,在某些其它同等条件下,一定会比新注册的域名效果快,排名靠前。
如何查询域名年龄?
打开地址https://tool.chinaz.com/
输入你的域名,点击查询,得到如下。
23年4月11天(过期时间为2024年05月24日)
4、看Google 移动端和 PC端网页跑分
Google网页跑分测试地址
https://pagespeed.web.dev/
这个是Google官方开发出来,针对全球网页进行评测其页面速度和质量,帮助站长和技术人员优化改进网站的非常好用的工具。
跑分90分以上为绿色,50分以下红色提醒。
Google跑分达到90分以上的好处?
1、用户体验越好。
2、用户打开网页速度越快。
3、SEO排名相对排名的机会越高。
4、Google广告转化率等都能得到很好的提升。
alibaba.com的移动端跑分 只有38分。
或许,这对于有较大品牌知名度,长时间积累的seo效果的阿里国际站来说,这个影响微小。但是对于你自己刚上线,没有知名度,或者新注册的域名来说,这种影响就会很大。
Diffshop.cn建议:对于新手站长,把相关内容质量,网页跑分,站内seo优化都做的相对较好,再去全面推广,避免有限的推广人力资源和金钱浪费。
把钱花在刀刃上!
alibaba.com的Google跑分 桌面只有56分
下面Google列举了为什么得分低,有哪些可以优化的?
记住,这个一定不是你一个普通运营去做的事,更加不是客户去做的事!
而是建站服务商的产品经理、网页设计师、前端工程师、系统架构师、服务器运维、测试工程师去配合、跟进、优化迭代解决的事。
比如图片需要做高清压缩处理,更改图片格式,上图片Cdn,优化调整前端js代码等,几轮,好多轮更新,调试之后,才可能达到90分以上。
市场上绝大多数SAAS建站系统的模版建站跑分,移动端都低于60分,这说明有许多建站服务商在技术上,对客户的效果负责上,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如果你想了解自己的网站跑分?
可以打开,https://pagespeed.web.dev/马上测试一下。
如果发现自己的得分低,那赶紧反馈给你的建站服务商!
把网页跑分综合整体提升20-50%!
5、综合SEMrush工具
我们一般用第三方工具来分析目标网站的流量情况。
当然这些第三方工具,也是有一定的误差的,可以参考。
而不是绝对准确的数值。
常用工具:Semrush,diffshop.cn
两者数据统计有一定的差异,都是参考值。
如果网站是你自己的,或者你是网站管理员,那么你可以直接看绑定Google流量统计(GA)。
我们继续往下看。
最近几年,也有不少做阿里国际站的朋友陆续告诉我,表示流量越来越少!
用semrush的情况,给大家分析,可以得到结果。
阿里流量从去年11月以来,一直在下滑!(蓝色曲线)
阿里投放Google广告,也比前两年少了很多,图中橙色线条。
Semrush显示,阿里巴巴7月份的流量情况如下。
自然流量21,845,416/月,广告流量780,854。
合计=22,626,270流量。
目前阿里国际站卖家数量20万。
平均每个商家每个月,独立流量=113/月。
平均每天只有3.7个独立流量。
所以,为什么有不少朋友感觉到阿里店铺的流量越来越少!
因为,源头的流量少了!
就好比最近干旱,
大河都缺水了!
下游小河自然就干了!
如果按照每天只有不到4个独立流量,一个月不足120个流量的标准。
同样的预算情况下,一年下来,独立站的效果绝对超越某店铺。
想做行业全网截流,抢占生意机会的外贸朋友!
建议:用好外贸独立站去做。
6、看外链情况
查看外链,工具有diffshop.cn。
通过分析查看外链的数量,质量,来评估网站的效果和质量。
优质的外链多,网站排名提升相对也较快!
diffshop.cn的找店铺功能可以非常清晰的看到该店铺的外链指向哪里
7、查看spam score
Spam得分是国际垃圾邮件指数,一般我们都以moz提供的数据做参考依据,来判断一个网站外链质量,或者说去买老域名,值不值得去入手。
打开网址
https://analytics.moz.com/pro/link-explorer/spam-score
注册,登录后
点击【spam score】
在root domain 输入框【输入域名】
点分析查询按钮【Analyze】
https://analytics.moz.com/pro/link-explorer/spam-score?site=alibaba.com&target=domain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域名spam score分数超过5%,那么就要注意,要做一些高质量的外链,来提升网站的可信度,降低spam分数,提升网站权重和排名机会。
8、社交媒体效果质量
我们可以看社交媒体情况
比如,看Facebook的粉丝,YouTube的视频观看情况,来评估自己的品牌独立站,在全网营销推广的关注和效果情况。
以上分享就先到这里,想要了解更多跨境电商独立站的信息,可以关注店湖官网:diffshop.cn~